水务集团公司开展女职工法制讲堂活动

2015-03-19 15:03来源:51网 分享到:

为让广大女职工充分了解女性权益法律法规,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同时营造健康、文明、廉洁、和谐的工作环境与家庭环境,3月9日,集团公司在三水厂道德讲堂室开展了“道德·法治讲堂——女职工法制讲堂”活动。活动由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冯萍主持。

活动中,来自绵阳市总工会“职工维权法律援助团律师”及“女职工维权指导中心维权律师”何兰英以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继承权法、婚姻法等四步法律法规为主线,通过诠释具体条款、旁征博引等方式,向在场人员讲解了女性职工如何借助法律法规维护合法权益。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余川亲临了讲堂,在认真听取了何律师的讲座后,他表示,此次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女职工法制讲堂活动,一方面希望通过此方式让公司广大女职工了解女性权益法律法规,另一方面也是集团公司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关爱女职工的具体体现。集团公司按照市委市府要求,将“道德讲堂”活动与法律进企业活动相结合,构建了新的“道德·法治讲堂”,而此次开展的女职工法制讲堂活动也将道德提升、法制宣讲、女性维权相结合,创新了新的活动形式,使公司的“道德·法治讲堂”活动更加贴近职工生活,更加服务于企业发展。

集团公司女性中层管理人员、分工会主席及女工委员、直属工会小组长、职工代表共计5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