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总工会召开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5-03-14 09: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简阳市总工会召开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51网讯 3月11日,简阳市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总工会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顾晓玲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十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局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和各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主席,市直机关工会和产业工会主席及总工会机关全体职工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方主持。会上,传达了省、资阳市总工会全委会议精神,陈方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康敏作了经审工作报告,顾晓玲就抓好2015年工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顾晓玲指出,刚刚过去的2014年,在市委和资阳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认可。特别是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得到了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法律部部长郭军的充分肯定,工会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顾晓玲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工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要强化思想引导,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要紧紧围绕中心,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要切实关注民生,强化困难职工帮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依法维护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依法组织带领各界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事务,在服务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中积极作为;要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规律,在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上要有新形象。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天府新区,冲刺全省十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方在工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和资阳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简阳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了新作为、凸显了新优势、呈现了新亮点。获得四川省总工会“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资阳市总工会2013年度工会工作目标考评一等奖等资阳市级以上表扬9项,简阳市委市政府表扬9项。

2015年,全市各级工会要按照简阳第十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和资阳市总工会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以“三个服务”为主线,务实强化“六个着重”:着重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重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用“主旋律”汇聚强大正能量;着重激发和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简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重推进工会维权服务提档升级,努力发展新常态下和谐劳动关系;着重推进工会帮扶服务体系建设,更好维护和发展广大职工的利益;着重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会整体工作水平。在谱写伟大中国梦简阳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敏在经审工作报告中总结安排了全市工会经费(资产)审查审计监督工作,要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准确把握新常态新要求,依法审计、严格监督,确保工会经费(资产)管理规范高效,为我市工运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简阳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