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一公司女职委召开平等协商会

2015-03-02 10:39来源:51网 分享到:

为推进企业民主建设,实现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和谐统一,进一步建立稳定的劳动关系,日前,公司召开平等协商会议,工会方代表和行政方代表就公司2015年《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进行了平等协商,融洽沟通,达成了一致共识。

根据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实施办法和有关签订专项集体合同规定,公司工会女职委主动向公司行政提出要约,并在协商前召开了部分职工代表座谈会,通报了过去一年来女职员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执行情况,对2015年专项集体合同内容,听取了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协商会上,与会的行政与工会代表依照“平等协商、共谋发展”的原则,结合公司实际,对专项集体合同草案条款进行了认真审阅,对合同中涉及女职工切身利益的主要条款进行了认真充分的探讨和论证,并对一些主要劳动待遇指标进行了更为深刻的强化、细化和量化,将女职工劳动保护用品费提高了120元/人,把650元/人的女职工妇科及乳腺健康检查费用标准写入专项集体合同,从源头上维护了女职工的特殊权益,经协商后的志项集体合同草案将提交到公司三届一次职代会进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