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2015-03-13 11: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了展现甘洛县女职工和谐健康的时代风采,营造欢乐、祥和、奋进的节日气氛,切实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纪念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造氛围。县总工会及时转发了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依据自身条件,利用专栏、黑板报、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女职工先进典型,宣传女职工的突出贡献,宣传女职工工作先进经验,为广泛开展庆祝“三八”节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奋进的节日气氛。

二是好书同读提素养。组织全县基层工会女职工参加“书香玫瑰”——“健康女性·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的阅读热情和求知欲望,提升女职工自身修养和素质。

三是法律宣传促维权。与县司法局、妇联、团委、文明办等部门,在县城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法制宣传咨询活动。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宣传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向群众发放《劳动法》、《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合同法》、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60余人次。

四是文体活动展风采。与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单位以“廉政文化进家庭、进社区、进乡村,寻找‘最美家庭’”为主题,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县农行、前进乡、教育、卫生等各基层工会结合单位实际,也组织女职工开展了春游、登山、猜谜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三八”文化体育活动,充分展示女职工的风采。(甘洛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