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菊: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推进工会工作水平提升

2014-04-02 08:27 来源:成都市总工会 分享到:

原标题:李登菊到成都座谈时强调要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推进工会工作水平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4月1日下午,省总工会在成都市总工会召开了四川省企业民主管理及职工文化家园建设座谈会。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赵小维,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冷晓燕,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陈聪、郭强出席了会议。省、市部分工会、相关企业代表和部分农民工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晓鹏和纪小玲分别作了《关于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的工作方案》和《四川省职工文化家园建设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参会人员对两个方案展开了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李登菊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表示与会同志从企业和基层实际出发,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意见,省总工会将充分吸收、认真修改、不断完善,使方案更具操作性。

李登菊指出,各级工会组织一是要树立改革思维,打破定势,深化认识。面对职工多元化、多变化的时代新需求,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和职工文化家园建设,确保职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促进企业发展,实现社会和谐;二是要把握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出特色。针对职代会行政化、形式化等问题,要不断探索努力改进,推进职代会制度更健全、作用更有效、成果运用更充分;三是要发挥工会作用,敢于担当,履职尽责。要把握好促进发展和维护权益的平衡点,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要敢于发声、主动帮扶、挺身而出。

李登菊强调,地方总工会、企业工会要大胆改革,勇于创新,适应时代改革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会全方位改革,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推进工会工作水平提升。同时,她要求成都市总工会要发挥好“首位城市”工会带头作用,在改革中先行先试,重点抓好在全国率先探索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形成在全省具有推广效应的工作经验,保障职工充分行使管理和监督的民主权利。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