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小玲:各级工会主动介入 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2014-03-18 08: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莅临资阳调研农民工文化驿站建设座谈会现场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纪小玲在座谈会上讲话

51网讯 3月14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纪小玲率省总工会宣教文体部一行莅临资阳召开农民工文化驿站建设工作座谈会。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惠民帮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5名农民工代表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雷明主持会议。

会议就建立农民工文化驿站的必要性、如何整合现有资源建立农民工文化驿站以及农民工文化驿站的功能、服务模式、建设经费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纪小玲充分肯定了资阳市近年来在文化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建立农民工文化驿站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地要充分认识建立农民工文化驿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建立农民工文化驿站作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作为各级工会组织主动介入大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及时成立相应的组织协调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明确目标,增添措施。农民工文化驿站是一个集学习培训、文体活动、心理辅导、亲情社交、信息发布、公益互助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各地要明确建设目标,明确功能定位,积极增添措施,充分整合现有公共文化设施设备,不断注入各类文化元素,努力建成一批面向职工群众的公益文化阵地;三是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建立农民工文化驿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政府主导、文化牵头、多方协调、社会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让广大职工群众成为文化驿站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资阳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