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总工会多举措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全覆盖

2019-11-26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优秀工会会员受到公司奖励

51网讯 “建立了工会,不仅能为我们送外卖的小哥提供遮风挡雨、法律维权的平台,也更有利于自身的行业自律,共同打好‘舌尖上的保卫战’”。前不久才当选四川楚蜀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付贵红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603名员工大多从事网约外卖送餐服务,自11月中旬公司被宜宾市叙州区总工会批准成立工会,公司全员申请加入了工会大家庭。

11月19日,笔者在叙州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积极开展八大群体集中建会行动,提出“奋战50天,实现八大群体建会全覆盖”的工作目标。该区总工会及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积极探索入会的新渠道,强力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全覆盖。

加强顶层设计,条块结合排除盲点。成立了八大群体入会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对辖区内八大群体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调研。条块结合排除盲点,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

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全域建会模式。利用各类新媒体,广泛宣传加入工会的好处。创新举措,引导职工积极主动加入工会。区总工会从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短板导向出发,形成了单独建、联合建、区域建3种建会模式,细化了多项服务举措,初步形成“区总主推、行业助推、网格管理”的责任机制。

加强经费保障,完善举措精准服务。为保障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顺利开展,区总工会对完成任务的相关乡镇(街道)总工会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工会给予专项工作经费补助。按照“群体为主、区域覆盖、行业推动,分类实施、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把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综合目标考核。完善举措精准服务。(通讯员 廖时权 曾文文)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