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竞赛优秀选手来川巡讲

2019-11-26 16: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如何优质高效上好一堂课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竞赛优秀选手来川巡讲

51网讯(通讯员 李多为 记者 骆向明) 26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四川大学工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研究生院报告厅举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巡讲活动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部长刘飞主持。

在巡讲现场,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分别荣获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一等奖的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黄沚青、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罗大极、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李威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蕉为大家作了教学展示,分享了参赛经验。在互动交流环节,巡讲嘉宾与在场青年教师就多媒体课件制作、授课内容安排、课程设计原则、教学理念与课程特色的有效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钱磊在讲话中指出,自2012年以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连续举办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仅去年,就有来自1200余所高校的14000多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全国近半数普通高校。教学竞赛品牌效应正在形成,成果积淀日渐深厚。

据悉,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从2011年起,四川省总工会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部分获奖优秀教师开展巡讲活动,展示获奖成果,分享参赛体会,受到学校党政和广大教师的欢迎。经过几年探索实践,这项活动得到了全委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逐步成为四川工会服务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教师成长进步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也成为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长期打造的重要品牌。苗勇希望前来听讲的老师沉下心、认真听、主动问,积极与巡讲老师交流互动,在今后工作中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有所用,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实践,推动我省高校教育再上新台阶。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蓉军致辞。她说,巡讲活动对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有着积极的意义。

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青年教师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