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县总工会法援惠民生 服务农民工

2019-11-18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法制宣传进企业啦!11月13日上午,冕宁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部门联合到四川嘉华锦屏特种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普法系列活动。

开展法律宣讲活动。4部门在活动现场为100多名农民工讲解了《劳动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涉及农民工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

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文艺演出在开场歌舞《摩梭甲搓舞》中拉开帷幕,快板《毒魔》、舞蹈《我的祖国》、诗朗诵《法治在心中》精彩演出赢得了在场农民工阵阵叫好,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随后,4部门又来到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兴隆隧道工地,现场为30余名农民工讲解了《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就业促进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涉及农民工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宣传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政策措施,以及解决劳动争议的途径、方式。

此次活动以农民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农民工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有力增强了农民工知法、守法、依法维权意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共300余份,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冕宁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