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快速行动 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2019-09-10 09: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8日6时42分,内江市威远县发生地震,造成部分地区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市总工会立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动员组织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各级工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全面排查掌握企业和职工受灾情况,积极协助配合当地党政做好受灾职工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

二是组织开展机关办公区域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指导企业特别是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停止高空作业和井下作业,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

三是积极做好资金筹措和物资准备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受灾困难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将适时组织开展对受灾困难职工群众的帮扶救助和慰问工作,保障受灾困难职工群众的基本生活。

四是利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推送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积极回应职工群众关切,加强正面宣传舆论引导,消除恐慌心理,安定人心。五是市总工会和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总工会严格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