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224名困难学子喜领“金秋助学”助学金

2019-09-05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确保家庭困难的新入学大学生顺利圆梦。近日,绵阳市游仙区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为符合条件的224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共计54.55万元。
仪式上,游仙区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在磨砺中奋起、在逆境中成长,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刚刚考入中国矿业大学的汪浩峰代表受助学生在发言中表示,将会更加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助学金发放仪式后,游仙区总工会还邀请受助学生代表前往游仙高新区参观园区建设发展,激励其努力奋斗,学有所成时回馈乡梓。 
据悉,今年是游仙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第十三年,十三年来游仙区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协同作战,形成了“大帮扶”工作格局,先后资助困难学子2302名,累计发放助学资金480.23万元,成为游仙工会组织和惠民帮扶最具影响力品牌活动之一,有力地促进了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游仙区继续加大对贫困学子的帮扶力度,对224名符合帮扶条件的困难学子进行资助,其中大学新生(本科、专科)140名,标准为3000元到5000元不等,大学在读生(本科、专科)39名,高中、中职在读生29名,小学、初中在读生17名。力争不使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无法入学、不使一名在校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游仙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