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户外劳动者送温暖 首批500个“劳动者驿站”将遍布全省

2019-09-09 16: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四川邮政联手为户外劳动者送温暖

首批500个“劳动者驿站”将遍布全省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9月4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四川邮政劳动者驿站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启动仪式在绵阳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张苏仲出席仪式并讲话,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主持仪式,并一起为“劳动者驿站”揭牌。

据了解,这是省总工会在总结完善“15分钟之家”等规范协同社会资源开展站点建设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站点配套建设和服务,提高站点效能和辐射区域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四川省总工会联合四川邮政,计划依托全省邮政金融自营网点、代理网点,邮政营业网点、各类主题邮局,中邮保险、中邮证券营业部等临街靠路、交通方便的点位,第一批建立约500个“劳动者驿站”,缓解广大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问题,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

2013年起,为解决环卫工人工作中长期面临饮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成都、达州市总工会在全省率先开展以服务环卫工人为主的关爱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活动。2014年,在系统梳理归纳成都、达州市总工会经验的基础上,省总出台了《四川省总工会关于推进关爱环卫工人服务站点建设的通知》,在全省范围推动关爱环卫工人服务站点建设。全省各级工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争取社会助力,广泛动员社区群团服务中心和社会爱心企业(事业)单位、个人全面参与,形成党政支持、工会主导、社会主体的工作格局,充分利用学校、银行、医院、酒店、连锁超市、商业卖场等社会资源,在全省范围内建立起了数量众多、覆盖全面、惠及广泛的各具特色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截至目前,全省共投入资金1825万余元,共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784个,其中由工会自建988个,与相关单位联建534个,依托其他单位设立282个。

下一步,省总将按照全总《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继续规范和做好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