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省职工微电影、第六届全省职工摄影大赛评选揭晓

2019-08-15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定格劳动者 献礼新中国

第五届全省职工微电影、第六届全省职工摄影大赛评选揭晓


51网讯(记者 雷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8月14日,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四川工人日报社承办的第五届全省职工微电影大赛、第六届全省职工摄影大赛评审会在成都举行,各奖项获奖名单揭晓。



当天上午,在“与共和国同成长 与新时代齐奋进”第五届全省职工微电影大赛评审会上,来自省电影家协会、峨影厂、省社科院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和专业评委,按照题材、艺术性、表现力、演员表演等标准,对初选入围的作品进行最终评定,通过几轮公正的投票,选出了《道行天下》《时代工匠简阳造》等10部金奖作品,以及16部银奖作品和24部铜奖作品。另选出组织奖和优秀奖若干。

本届职工微电影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截至8月13日,共收到286部作品,创历届大赛新纪录。作品分为故事类和非故事类,题材广泛,涵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工匠、扶贫攻坚、工会工作、职工生活、职工维权等方面。不少作品由职工自编自导,一线职工演绎自己身边的故事。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劳动美·与祖国同行”第六届全省职工摄影大赛评审会上,专家评委们分别从作品立意角度、主题构图、光影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筛选点评,从候选作品中,评选出以《动感五线谱》、《送戏进校园》、《上工》为代表的相机组、手机组、无人机组各个奖项。


本届职工摄影大赛从今年5月起至8月中旬止,组委会共收到各地参赛作品2500余幅(组),分为相机组、手机组、无人机组。作品中既有地方工会组织参赛,也有广大读者自由来稿。参赛地域广泛,反映行业多样,劳动主题突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延伸到最基层,乡村小学教师、驻村帮扶干部、农民工等群体积极投稿,约占参与人数的三成。

记者了解到,上述两项大赛均得到全省各级工会的大力支持,受到职工的热烈欢迎,树立起良好的品牌效应。通过微电影和摄影大赛的形式,全力展示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省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改革创新、无私奉献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现了我省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新面貌和劳动者的最美风采。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