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川酒川茶“川字号”技能大赛擂响战鼓

2019-08-10 09: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助推我省食品饮料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职工技能素质提升

川菜川酒川茶“川字号”技能大赛擂响战鼓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8月8日,被行业称为“川菜奥运会”的四川一类职业技能大赛---“豪吉杯”第六届川菜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宾馆举行,标志着以“川菜”“川酒”“川茶”为代表的我省“川字号”技能大赛拉开序幕。

今年,省总工会决定开展“川字号”技能大赛,并给予“川字号”技能大赛每项30万元资金补助。旨在将食品饮料产业打造成为四川5个万亿级支柱产业之一,助推我省食品饮料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职工技能素质的提升,进一步发挥行业技能大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方面的引导作用。

8月至11月,“豪吉杯”第六届川菜烹饪职业技能大赛率先开赛。本届大赛由省总工会与省人社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分片区进行预赛,全省总决赛在成都进行。竞赛内容涵盖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和餐厅服务员3个职业,其中,中式烹调师分热菜、冷拼、食品雕刻3个竞赛项目。结合餐饮消费市场变化趋势,赛事规则上作了调整,增加了结合消费市场需求、 提升选手创新创意能力的比赛内容,这对选手们将是一次新的挑战,也是专业比赛与市场需求有机结合的有益尝试。另外,餐厅服务员比赛评分规则有了新的调整,对于广大餐饮服务人员是一次很好的提升和锻炼的机会。

自1988年四川省第一届烹饪职业技能大赛举办以来,已经举办了五届。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川菜产业”的方针指导下,本赛事一直沿用了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四川省烹饪协会承办的赛事组织实施格局。前五届的参赛选手中,一些已成为川菜烹饪大师、名师,不少参赛企业已成为“四川餐饮名店”“中华餐饮名店”。

参加本届大赛并进入总决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荣获比赛各项目前几名的选手可晋升技师、高级技师。

今年底前,川酒技能大赛暨四川省白酒行业酒体设计大赛、川茶技能大赛暨“精制川茶”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将相继开赛。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