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钢筋水泥间酿人间情味

2019-07-16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在钢筋水泥间酿人间情味

——记成都建工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许桂川

许桂川慰问生病职工

51网讯(通讯员 卓兮 记者 张杨) 有一颗善良的心,懂人间疾苦,总是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这就是成都建工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许桂川给人的印象。作为80后领导,他年轻却不气盛,朴实宽厚中透露着平易近人的心性;作为建筑施工企业的工会主席,他用自己的真情,在钢筋水泥间酝酿了一份人间情味。

许桂川时常说:“工会就是职工的家,工会干部就要为这个家服务好,让职工时常感受到家的温暖。”正是有了许桂川身体力行践行这句话,所以,公司职工群众(包括项目一线外来务工人员)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也变成了:“ 有困难,找工会。”

为职工发放救助金

许桂川所在的成都建工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也有着庞大的农民工群体,自从担任起工会主席以后,怎么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怎么为农民工服务,怎么让这样一群背井离乡的打工者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自然成了许桂川时常思考的问题。在他的努力下,2015年公司工会成功承办了成都市总工会农民工集中宣誓入会活动。目前,公司工会已累计吸收农民工会员7000余人。

考虑到每年春节前夕出现的农民工返乡热潮,以及春运高峰给农民工带来的不便,近几年来,许桂川坚持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温暖回家路”的主题活动。活动一方面为项目的农民工每人发放了50元返乡车费补贴,另一方面积极帮助部分农民工代买返乡车票。能为农民工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让许桂川觉得特别高兴,他说:“当我们真正设身处地为农民工兄弟着想,他们才能在这座城市有归属感,他们才能在企业找到自己的存在价值,我们也才能真正让工会成为他们的家,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看望留守儿童

许桂川不仅让农民工队伍感受到企业的关爱,更致力于帮助他们不断提升自己,实现自我价值。为此,他一直坚持开办民工技(夜)校,设定专用场地、邀请专业老师、配以实用教材,让项目上的农民工都积极参与到培训学习中,并保证培训时间、培训频率和培训效果。

三年来,在许桂川的坚持下,公司共开办民工技(夜)校48所,培训农民工3687人次,开展集团民工技校钢筋工、砌筑工、抹灰工培训6期,培训农民工486人,为企业打造了一支“有文化、守纪律、技术精”的高素质施工队伍。

不断推进“效能工会、维权工会、帮扶工会、文体工会”建设,让许桂川的工作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在其带领下,公司工会荣获了“成都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准化工作示范单位”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四川省“工运理论研究优秀组织单位”,多名职工在四川省工运理论研究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多个工程项目部荣获“成都市安康杯优胜班组”和“成都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面对取得的成绩,许桂川十分低调。他说:“职工利益无小事,工会主席是全体职工的代表,我必须从细节入手,维护职工利益,做好职工的代言人。”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