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县总:当好桥梁纽带 积极协调处理外出务工人员事故

2019-07-15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成都客运段北京二队副队长周敏率队为凉山州德昌县总工会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路地真诚合作,携手化解矛盾”。

5月27日,乘坐K118次列车,身份证为德昌县茨达镇籍的杨某某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家属对邢台市火车站提出赔偿要求。鉴于是外出务工人员,成都客运段北京二队联系了德昌县总工会,县总工会第一时间与县委政法委进行了沟通协商。

按照德昌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刘庆红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兆刚的指示,一是由县委政法委和县总工会迅速组织相关乡镇负责人召开了协调会议对事件的处理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县总工会落实专人与成都客运段北京二队保持紧密联系,随时关注事态发展并积极作好家属的安抚工作;三是联系县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进行相关法律的详细咨询。

5月30日下午,成都客运段北京二队赴邢台市处理组反馈,在共同努力下,事件得到圆满处理。

近年来,德昌县总工会坚持维权维稳相统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积极出击并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化解矛盾,同时教育和疏导职工群众利用法律武器合理合法的提出利益诉求,既维护了合法权益,又确保了社会稳定,真正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德昌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