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工会开展脱贫帮扶资金专项大检查

2019-05-08 08: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杨太全 周健 记者 高贵富) 5月7日,记者从德阳市总工会获悉,为监督各级工会依法依规使用帮扶资金和送温暖资金,顺利接受全总、财政部、国家审计署的大检查,德阳市总工会在4月22日-30日期间对全市范围内的帮扶资金、送温暖资金进行了专项大检查,并对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的建立、解困脱困规划、制度建设、精准施策、帮扶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

据悉,2018年德阳市总工会筹集各类帮扶资金2970.03万元,帮扶困难职工31289户,到2020年德阳全市城市困难职工将完全脱贫。

为确保本次大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进行,市总工会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蕾同志为组长的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其他三位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专业人士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四个督导检查调研组,办公室主任和四个督导组组长均由党组成员担任,按片区、行业、资金使用单位隶属关系全域、全面、全方位推进督导检查调研工作。

据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本次专项检查采用单位自查和市级工会抽查相结合,且抽查率按照专项资金使用单位数量不低于50%。督导抽查的内容包括有: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和工作机构是否建立、规划是否制订、制度是否健全;各级工会组织及专项资金使用单位对困难职工群众2018年专项帮扶资金使用是否在当年12月31日前如期使用;帮扶资金是否严格按照“依档施助”和“实名制”的原则用好、用实;是否专款专用,是否擅自改变用途、调整标准或扩大使用范围;摸底调查情况;送温暖慰问活动方案制订情况及中央财政及地方配套资金是否纳入地方工会帮扶中心2018年度预决算和会计核算等。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