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县总工会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

2019-05-05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热情,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建功立业,资阳市乐至县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五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一是走访慰问暖人心。利用中国移动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发送节日问候短信,并发出《让劳动托起中国梦》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劳动者“牢记重托、砥砺奋进”,为建设“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对全县53名省(部)级劳模进行走访慰问,县委书记文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分别率队入户走访慰问各2名劳模代表,感谢他们为乐至发展作出的贡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让劳模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二是表扬宣传造氛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届“中国梦·劳动美”表扬大会暨职工才艺展示活动,对县委表扬的19个先进基层工会组织、30名优秀工会工作者,县总工会表扬的10个创新能手、创业基地、模范班组和1000名职工标兵进行隆重表扬,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热情。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劳模、工匠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三是建言献策谋发展。组织劳模、一线职工(农民工、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工会干部等50名代表,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大讨论暨“我为帅乡发展献诤言”活动建言献策座谈会,为乐至发展凝心聚力。组织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人大代表和各行业普通劳动者代表20人,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四是培训竞技提素质。组织“春送技术进产业”技术培训服务队,深入东山、回澜等乡镇进行种养殖技术培训,切实增强广大农民工创业增收能力。在东山镇组织开展蚕桑文化艺术节暨蚕桑技能比赛,切实提高农民工养蚕技术水平,为推动全县蚕桑产业发展和国家级林业科技园区建设助力添彩。联合邮政公司和邮政银行邀请专家开展高考专题公益讲座,为150余名职工(农民工)高考学生家长解读高考政策、传授志愿填报技巧。

五是文体活动展风采。充分发挥县总工会主导作用,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强化工作指导和资金支持,联合各基层工会开展职工运动会、歌咏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基层工会真正转起来、活起来。与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联合举办乐至县2019年庆“五一”春季职工运动会暨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和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丰富全县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采。(乐至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