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全力助推炉霍县今年脱贫摘帽

2019-03-26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召开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全力助推炉霍县今年脱贫摘帽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3月22日,省总工会召开定点帮扶炉霍县工作联席会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长江主持会议,定点帮扶炉霍县的10家单位负责人,炉霍县委、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炉霍县围绕2018年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今年摘帽工作的部署安排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省旅游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等10家定点帮扶单位就全力做好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发言,对《2019年定点扶贫炉霍县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10家单位认真履行定点帮扶责任,为做好今年工作积累了经验。会议强调,为继续扎实推进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不断提高定点帮扶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要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定期组织召开帮扶工作专题会议,制定所联系贫困县、贫困村年度帮扶计划,研究困难和问题,帮助协调项目、资金等,全力助推炉霍县脱贫摘帽;二是要查漏补缺,聚焦短板弱项,夯实工作基础,落实工作举措,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定点帮扶力度、资金扶持力度、困难解决力度、任务落实力度,确保扶贫项目、资金、人员落实到位;三是要狠抓落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技能培训等方面精准施策、组合发力,扎实推进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冲刺关键年,炉霍县要在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责任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帮扶单位要全力以赴,进一步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务实上求实效,共同做好今年定点帮扶工作。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