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总工会深入脱贫攻坚联系点开展帮扶指导

2019-03-25 08: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18日,按照凉山州总工会党组安排,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一行深入普格县洛乌沟乡跃进村和普格县雨水乡、普格县普基镇等跃进村贫困户安置点开展帮扶调研工作,将邹玉刚、肖泽福二位同志作为帮扶工作力量送到了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并在跃进村活动室组织召开了驻村帮扶工作人员会议。州总工会派驻跃进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洛乌沟乡领导、跃进村省综合帮扶人员、跃进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王英指出,为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力量,有力有序保障帮扶联系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靠实,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凉山州总工会党组研究,邹玉刚同志为普格县洛乌沟乡跃进村新任第一书记接替人选,肖泽福同志为驻村工作队轮换成员,拟接替王刚、马伟利二位同志驻村工作。目前,按照州委组织部要求,已向普格县委组织部呈递凉山州总工会关于轮换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的书面意见。在意见批复前,邹玉刚、肖泽福二位同志提前进驻跃进村,作为充实的帮扶力量同王刚、马伟利一起做好跃进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尽快熟悉相关业务。待普格县委组织部关于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轮换的文件下达后,王刚、马伟利再正式向邹玉刚和肖泽富移交工作。

王英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凉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扎实高效做好帮扶联系点的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州总工会派驻人员要切实沉下来,完成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围绕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教育引导全村党员积极践行党员模范作用,努力把跃进村党支部建设成能干事、会干事、干的成事的坚强基层组织堡垒。二是持续推进产业发展。要紧紧围绕跃进村现有产业基础,结合跃进村实际,积极寻找符合跃进村发展实际的产业项目,不断完善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链条,切实帮助跃进村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困难群众持续增加经济收入。三是高效推进安全住房建设。在2019年跃进村需要实施的48户安全住房建设项目中,要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督和进度督促,特别是易地搬迁安置户的住房建设,要督促工程监理履职尽责,强化质量监督,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困难群众能在规定时间内搬进新房。四是扎实开展农村“四好创建”。要教育引导群众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艰苦朴素的生产生活作风,在充分利用脱贫攻坚政策勤劳致富的同时,紧紧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形成好习惯、养成好风气”新农村建设目标,巩固拓展“三建四洗五改”工程,持续整治好乡村卫生环境,大力创建宜居乡村、绿色乡村。五是协调推进其他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禁毒防艾、控辍保学、计划生育等工作,确保帮扶联系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协调发展。(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