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总工会举行集中要约活动启动仪式

2019-03-19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农民工的重要作用,3月14日下午,广安市“关爱农民工·协商促和谐”集中要约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体协商经验交流会,在广安天府饭店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各区市县总工会、人社、工商联的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工会及企业行政方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中华,市人社局副局长张茂平,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和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委主任戈小平主持。

会上,9个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工会在会上发出集体协商要约,企业行政方代表当场作出应约答复;前锋区总工会、邻水县总工会在会上就集体协商工作做经验交流发言;市人社局及市工商联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冯中华作了总结讲话。

冯中华强调,推行农民工集体协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做到“宁可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从农民工权益受损害最突出之处入手,通过集体协商的力量一点点推动问题的解决和条件的改善,从而最终达到为农民工争取更多权益改善的目的。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一要对标先进,积极开展交流学习,通过典型的示范引领,有效提高集体协商工作的覆盖面。二要进一步落实广安市工资集体协商“六化标准”,有效推进企业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把握重点,在农民工劳动标准、工资标准、工资支付、劳动条件和劳动保护等方面抓好协商要约、规范协商程序、强化履约监督,有效发挥集体协商源头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制度保障"作用,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安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