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总工会举办工会法律服务工作专题培训班

2019-03-25 08: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提高工会干部职工的法律服务专业素质,提升法律服务实效,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3月21日,遂宁市船山区总工会举办工会法律服务工作专题培训班。辖区内各乡镇、街道工联会干部职工,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中国劳动学会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委员、成都市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高级律师阎付克,深入讲解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重点就工会在劳动争议调解中常见的涉及“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合同终止”等方面的纠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针对目前基层工会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惑,提出了专业性、可操作的建议意见。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区工会干部协调处理劳动关系纠纷案件的能力,为开展好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维权等工会法律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提升了网格化服务质量,对构建美丽和谐新船山具有积极作用。(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