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河东新区工联会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2019-03-19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遂宁市河东新区工联会按照省、市总工会安排部署,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为主题,积极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组织集中学习。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100余名女职工,集中学习了《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切实提升女职工自我维权意识。

开展普法活动。组织工联会工作人员,开展“节后返工法律相伴”普法宣传活动1场,覆盖职工300余人。

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检查活动。携手工会维权律师,深入6家重点企业,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检查工作,切实了解女职工平等工作状况、促进企业性别平等用工情况。

举办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工会维权律师,在社区、企业、项目工地、大型商场,举办“关爱女职工 保护女职工”法律有奖知识讲座4场,覆盖职工300余人,征求建议意见200余条,积极推动将性别平等纳入社区工联会集体协商范畴。

通过开展女职工维权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法律法规知识,促进了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提升了女职工维权意识,让广大女职工懂得了依法求助依法维权,真正感受到了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怀。(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