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总工会送培训到村 开启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2019-03-15 09: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12日,一堂由广汉市韵智美容培训学校高级家政培训师刘贺春老师主讲的家政技能培训课在广汉市松林镇东广村举行,吸引了该村44名村民前来参训,这是广汉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送培训到村”活动,由此开启了2019年总工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大幕。

市总工会选派的一名干部,担任松林镇红堰、东广、果园三个村的第一书记,牵头实施驻村帮扶助力三村脱贫攻坚工作。新的年度,如何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水平,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且不让一个贫困户返贫,巩固前期脱贫成果,是市总工会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基调。新年伊始,党组书记就带领工会干部入村走访,座谈分析,制定年度帮扶计划,指导帮扶村搞好产业发展规划,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

培训提高村民素质,拓展村民增收路子是2019年帮扶工作的重点之一。市总工会积极筹集专项经费,认真落实培训方案,比选培训机构,审定主讲教师。“让村民通过培训增强能力和自信,让贫困户通过培训接受就业援助,从培训中得益。”市总工会负责人掷地有声。

据悉,广汉市总工会今年开展“送培训到村”活动,计划开办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短期)4-6期,主要内容为家政服务、酒店服务、茶艺、销售培训等,培训人数每期40余人,计划培训村民(农民工)160——240余人,唱响脱贫攻坚春季战歌。(通讯员 苏福凯)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