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干部职工集中签订拒绝“赌博敛财”承诺书

2019-03-19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3月14日,遂宁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20余人,集中签订拒绝“赌博敛财”承诺书,并集中观看《谁污染了“环保局”》警示教育片。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成员现场进行督促指导。

会议强调,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从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和市环保局违纪违法案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积极做好“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严守纪律法律底线,端正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一是筑牢拒赌防线。严格遵守关于严禁赌博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刻认识赌博对自己、家人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强化拒绝“赌博敛财”的自觉性,坚决做到拒绝在任何场所、任何时间,与任何对象参与赌博。

二是严格遵守承诺。“赌博敛财”承诺不仅体现在纸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行动上,要持之以恒抓落实,以永远进行时的态度抓好拒绝“赌博敛财”工作,为家人、孩子、社会做好榜样,在拒绝“赌博敛财”中起到积极作用。

三是加大监督力度。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态度,自觉接受组织、领导、同事、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公开承诺“请大家监督我,我决不参与‘赌博敛财’”,并将拒绝“赌博敛财”纳入党组织生活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四是认真抓好落实。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力行力改,坚决做到“五个决不”,即:决不在公务时间、公务场所、下基层调研和工作期间组织或参与打麻将、玩扑克、打长牌等娱乐活动;决不组织和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特别是聚众赌博、挪用公款赌博、进行网络赌博、在国(境)外参与赌博等;决不与管理服务对象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娱乐活动或与管理服务对象打“业务牌”,通过赌博或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索贿行贿受贿;决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打底”钱;决不以任何形式给赌博活动充当“保护伞”、提供场所或其他便利条件。(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