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网约司机联合工会在蓉成立

2019-03-19 08: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首个网约司机联合工会在蓉成立

将建立24小时帮扶交流沟通平台


成都市锦江区三圣网约司机联合工会成立大会现场

51网讯(通讯员 侯思宇 记者 张杨) “从自己单独干到有了网约车司机的‘娘家’,以后平台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向自己的‘娘家人’申诉求助了。”面对记者的采访,遂宁市射洪县小伙董飞龙有些腼腆。 在成都当网约司机1年多了,从3月15日起,董飞龙又多了一个身份——工会会员。董飞龙说:“加入了工会,自己就有了坚强的后盾,从此就有了组织的关心和帮助。”

3月15日,成都市锦江区三圣网约司机联合工会委员会成立,并选举产生了该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领导。这是我省成立的首家网约司机联合工会,包括董飞龙在内的1200多名网约司机加入工会,他们从此有“娘家”了。

该联合工会由成都车普利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四川美普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达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眉山路行通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工会联合成立,目前已经吸纳网约司机会员1200多人,企业工会10余家。

近年来,随着网约车迅猛发展,网约司机也成为新兴业态从业群体的一员。据成都市交通管理部门统计,截至去年12月,成都市报考网约车司机资格证的有5.1万余人,获得网约车司机资格证的有3.4万余人。网约司机工作性质特殊,人员流动性大,面临没有固定的劳动关系、工作碎片化、个人诉求难等问题。

联合工会成立后,将建立24小时帮扶交流沟通平台,对会员实施全程无间断服务。还将对会员提供技能培训、维权咨询、困难帮扶、文化娱乐等服务。通过一系列举措,联合工会将把分散在成都各区域,单打独斗的网约司机们吸纳进入工会组织中来,实现抱团发展。

下一步,该联合工会将团结行业内各企业以及平台,推进“网约司机万人入会计划”,建立一支“安全舒心、诚信可靠”的工会会员司机群体。该联合工会主席黄大俊表示,将通过联合工会真正把这些特殊群体组织起来,切实服务于他们,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