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一医院开展第四届职工代表选举工作

2019-03-14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根据《四川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职工代表大会章程》,经院党委同意,近日,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筹备组按照程序开展了职工代表选举工作。

职工代表大会是保障职工民主权利、促进职工和企业事业单位共同发展的有效平台和载体。职工代表则是职工维护民主权利和参与民主管理的代言人,做好职工代表的选举工作,开好职工代表大会是医院民主管理的重要措施。

为体现本次选举的公平、公正、公开,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工会严格制订选举方案、名额分配方案,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职工代表选举工作由各分工会为单位组成选举小组,各分工会主席任组长,分工会委员、各党支部和大科负责人参加。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负责选举监票和计票工作。按照选举小组名额分配,各分工会和党支部、大科负责人共同协商,取得一致意见后,将各科室要产生的代表名额下发各科和病区,由各科和病区民主推荐职工代表候选人。各选举小组对各科和病区报送的候选人名单进行初步审查,在兼顾代表条件的基础上,等额确定选举单位的候选人。第四届职代会筹备组于3月1日对候选人的资格进行了审核。

医院八个分工会按照《职工代表名额分配标准》和《职工代表选举方案》进行了职工代表的选举工作。选举程序遵循医院选举方案,符合医院文件规定。按照院工会统一部署,结合医院工作的实际情况,全院八个选举小组认真开展了选举工作。

此届职工代表的选举工作在医院党委的关心下,在医院工会的带领下,在各分工会的组织中,在全院职工的参与中,圆满地完成了选举任务。八个分工会的1752名职工参加了选举,参选人数达到全院职工总数的94.2%,共选举出182名职工代表,符合选举章程规定,达到了预期效果。

新一届职工代表将在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在院工会积极引领下,肩负责任,立足本职,履行使命,务实工作,为推进医院的发展建设而砥砺前行!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