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用好职工书屋 自贡工会着重打造职工提素加油站

2019-03-13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 为进一步加强各级职工书屋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职工书屋阵地建设的引导、带动作用,更好的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求知好学的需求,3月6日,自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国强带队实地调研职工书屋建设和使用管理情况。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蔓玲和宣教部同仁陪同调研。
宋国强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自贡市川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沿滩新城恒大绿洲社区工会、自贡市红谷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四川文森电器有限公司工会、四川巴尔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等12个市级、省级和全国级职工书屋示范点。通过实地查看、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社区及村级职工书屋在人员配备、书籍保有数量、书屋管理制度及书籍的借阅数量等方面的情况。宋国强对各级职工书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和管理、提升职工素质和扩大影响力,提出要求:一是要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职工书屋数字化、多媒体建设,推动已建职工书屋的网络化和数字化发展;二是要紧贴工会实际工作与职工发展需求,以书屋为依托,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吸引职工去读去看,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和阵地作用,成为职工提素增智的加油站;三是各级工会要加大对职工书屋的指导和管理,要不断丰富书屋内涵,拓展书屋功能,创新建设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把书屋建设好、运转好、利用好和维护好,增强职工书屋的活力和吸引力。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