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总工会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19-03-13 09:0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凉山州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2018年度相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3月7日,凉山州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切沙此合,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沙翠全等在家副县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凉山州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2018年度相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节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沙此合组织开展了题为《增强“四个意识” 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开创凉山工会工作新局面》的讲党课活动。

会上,机关支部副书记张先林代表支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全体机关党员同志结合2018年度工作情况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梳理出各类批评意见18条,自我批评意见45条,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整个会议全程辣味十足。

王英按照会议安排对凉山州总工会机关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并对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安排部署。王英指出,机关支部换届以来,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以“服务中心”为主要任务,强力推进“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党建工程,不断深化各类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带动全体机关党员同志开展党的建设各项活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取得明显成效。

王英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关支部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骄人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工会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落实机关党建月会制度,统筹谋划好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提升支部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和党建指导员制度,逗硬社情民意收集制度、党务干部递进培养制度和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深入开展“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党建工程,在机关大力推行党建月会制度,确保工作安排及时、活动开展及时、学习文件政策及时,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对标对表廉政纪律和作风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紧紧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和新表现,持续对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