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赴达州迎接返乡农民工专列

2019-01-24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娘家人”接站 暖到了心坎上

——省总工会赴达州迎接返乡农民工专列


51网讯(记者 王旭 李梁文) “四川省总工会欢迎您回家!”1月23日15:14,从广东东莞出发的K4181次列车缓缓驶入达州市火车站。经过29个小时的旅程,800多名农民工终于踏上家乡土地,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职工志愿者手中举着的暖人标牌,听到的是“娘家人”亲切的话语。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达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胡杰一行早早等候在火车站台,第一时间向刚刚下车的农民工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和温暖大礼包。


左手拖着装得鼓鼓囊囊的行李箱,右手拎着大礼包,开江县骑龙乡人江学瑞不禁笑逐颜开,“我在深圳打了20多年工,没想到这次回来还享受了一把贵宾待遇,工会服务太周到了。”“娘家人”前来接站,让他打心眼里感到高兴,“觉得浑身都热乎乎的。”

返乡农民工不仅受到了省总工会的热烈欢迎,旅途中,还得到了工会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江学瑞说,当K4181次列车到达重庆万州站时,一群身着蓝色马甲的人上了车。听了他们的自我介绍,才知道这些“蓝马甲”是达州市总工会的职工志愿者和职工艺术团文艺工作者。从万州到达州火车站,“蓝马甲”们一路随行,服务到家。歌舞表演,知识竞答,精彩的活动一轮接一轮,职工志愿者还为车上的农民工端茶递水,提供医疗服务保障,陪伴大家共同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此时,同K4181次列车一样的四川各地返乡农民工专列还有许多,有的已经抵达目的地,有的还奔驰在路途之中。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夕,全省各级工会联合铁路、交通运输部门开通了返乡农民工专列、专车。仅省总工会此次在达州迎接的就有4趟返乡农民工专列,共运送返乡农民工5000余人次,在工会组织的宣传推动下,劳务输出地四川商会、爱心企业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车票,“真正把关心关爱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