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关爱返乡农民工举措一波接一波

2019-01-24 09: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落实关爱农民工工作,宜宾市总工会近期采取座谈和慰问相结合,站口和网点共推进,专项检查和法律培训同开展的举措,坚持把关爱农民工工作落到实处,让农民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一是开展座谈会和走访慰问活动。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了农民工代表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省、市总工会领导既听取农民工代表发言,征求他们意见,又向农民工代表宣传了惠农服务政策,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希望他们积极加入工会组织,鼓励他们回乡做贡献。座谈会后,按照市总工会统一安排,市总工会领导分为五个小组,先后赴七县三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探望慰问116人次,共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18.8万元,给返乡农民工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二是与邮政集团公司合作开展了“爱在宜宾,情满回家路”服务农民工活动。活动在农民工集中地宜宾高客站举行启动仪式,同时在七县三区汽车站、火车站、100个邮政网点设置服务接待点,摆放工会宣传展架,为返乡农民工提供途中休息、交通指引、政策宣传服务,发放春联、门神、窗花、红包等新春大礼包和农民工入会服务知识手册、劳动法、保险法、防艾知识、生产安全法等法律宣传资料。

三是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和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春节前,为切实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市总工会协同政府职能部门,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拿钱回家。同时,市总工会策划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方案,牵头承办法治宣传讲座。活动分为10个小组,分别赴农民工集中企业进行劳动法、生产安全法、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宣讲,解决广大农民工法律知识需求,进一步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四是开展外出务工农民工慰问活动。近期,宜宾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工会、人社等部门,积极开展外出务工农民工关爱活动,期间,分赴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重庆等地开展关爱活动,走访、慰问农民工2000余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100余万元,并鼓励他们回乡创业,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创造优惠条件,让外出务工农民工进一步感受到家乡组织的温暖。(通讯员 邹永梅)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