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关爱农民工座谈会暨新春团拜会举行

2019-01-24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团团圆圆话家常

省总工会关爱农民工座谈会暨新春团拜会举行


51网讯(记者 王旭 李梁文) 1月23日,省总工会关爱农民工座谈会暨新春团拜会在达州举行。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与达州市各县(区)的100余名农民工代表围坐在一起聊工作、话家常,了解大家的诉求和期盼,听取他们对工会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主持座谈会,达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在会上致辞。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去年8月经过人民日报、新华网报道,一不小心就成了网红。”王建生来自宣汉县,在杭州做网约送餐员,因为残缺的左腿和诚信、励志的经历,被媒体称为“独腿外卖小哥”。说到家乡工会对他的帮助,王建生有些激动,宣汉县总工会的“娘家人”不仅时常打电话关心,而且还专门在他1月22日返乡时接送到家。在工会的关心下,宣汉县残联上门为王建生办理了残疾证,让感到十分踏实。

听了农民工代表们说的心里话,胥纯对他们的奋斗历程表示赞赏,勉励农民工们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家乡发展机会很多,欢迎大家回乡创业就业。”胥纯向农民工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强调,工会是农民工的“娘家人”,四川工会竭诚为农民工服务。省总工会制定了《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确定了加强农民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关爱服务、权益维护等14项重点工作,希望还没有加入工会的农民工朋友积极加入工会组织,以便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新春团拜会上,农民工代表们收到了“娘家人”的美好祝愿和暖心慰问品、慰问金,并共同吃了顿热闹的团圆饭。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