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大会昨举行

2018-11-06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10名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获“五一劳动奖章”

第五届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大会昨举行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李梁文) 11月5日,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召开第五届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大会,省总工会作出决定,授予方秀莲等10名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等领导为10名杰出律师颁奖。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评选出的10名杰出律师长期坚持为职工提供无偿或低偿的法律援助,在为农民工讨薪、化解群体事件、维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权益、稳定劳动关系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是我省律师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杰出代表。

胥纯介绍,2010年至今,省总工会与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已联合举办了5届“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活动,共评选出50位杰出律师。这些律师是全省律师界的杰出代表,活跃在维护职工权益的第一线,为广大职工(农民工)提供了大量的普法宣传、法律咨询、争议调处、法律援助等服务,赢得了职工(农民工)群众的信赖。

谈到全省工会如何在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地维护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胥纯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着力增强做好职工维权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省各级工会、司法机关、律师协会及广大律师要把做好职工维权工作上升到治国理政、治蜀兴川的新高度,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二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律师在职工(农民工)维权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广大律师要不断创新法律服务、诉讼代理和辩护工作理念,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要充分运用诉讼和非诉讼服务方式,主动配合党政部门、工会组织妥善处理职工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正确有效地引导职工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三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切实为律师参与职工维权工作提供支持保障。全省各级工会要建立健全职工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长效机制,在县以上地方工会普遍建立律师团的基础上,把那些熟悉劳动法律法规、热心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律师吸收到工会律师团里来;要认真落实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在广州、杭州召开的川籍农民工座谈会和见面会精神,着力抓好加强农民工关爱服务、权益维护等14项重点工作,特别是积极发挥省(城)际间农民工维权联动机制作用,在川籍农民工较集中的地区,进一步加大聘任或委派维权律师的力度,组织律师积极参与异地维权、就近维权;要加大维权工作经费投入和保障力度,开展好第二届“争当优秀调解员、争做优秀法律援助工作者”竞赛活动,为律师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名单


方秀莲(女)  四川华曙律师事务所律师

龙  罡        宜宾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

朱翼翔        四川宏宗律师事务所律师

吴建国        四川辽原律师事务所律师

何国泉        四川力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张书书        四川月城律师事务所律师

张友国        四川虹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杨昌华        四川太白律师事务所律师

黄松柏        四川浩典律师事务所律师

税清蓉(女)  四川伟旭律师事务所律师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