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县总工会组织召开依洛地坝镇帮扶联席会议

2018-09-20 09: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17日,凉山州越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华召集依洛地坝镇“五个一”帮扶部门主要领导、依洛地坝镇党委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在县总工会二楼召开了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依洛地坝镇8个驻村第一书记和镇党委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并提出整改意见。

张华指出,依洛地坝镇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压力和差距也是客观存在的。首先,各村要聚焦检查验收前的逐项指标,务必于9月20日前按“一超六有”、“一低七有”和“四治工作”的标准,对标自查,形成问题清单。其次,要在项目建设、内业资料、四治工作、产业扶持等方面马上开展问题整改,务必在国庆前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张华要求,一是乡镇和帮扶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凝聚共识,树立脱贫攻坚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当做最高的政治任务来抓,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地完成脱贫任务。二是聚焦短板,对标检查,做好验收前的准备工作,顺得通过检查验收。脱贫村要针对“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一低七有”的标准认真开展对标检查,把“四治工作”作为脱贫工作的抓手,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全面落实好验收前的准备工作。三是积极开展贫困户感恩教育,激发兴家富业的内生动力。四是严格督查,压实责任,对标查到的问题,追究整改不力的相关责任。(通讯员 周锡洪)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