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职工大秀才艺 展现蓉城文艺风采

2018-09-12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2000余名选手 500多个节目华彩绽放

成都职工大秀才艺 展现蓉城文艺风采

51网讯(记者 张杨 通讯员 侯思宇) 精彩刺激的魔术、独特韵味的琵琶、诙谐幽默的相声、热情奔放的舞蹈、激情高亢的欢唱……9月8日,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梦想剧场内,“蓉城之秋·2018成都职工艺术之星擂台赛”继续火热进行,为现场观众送上丰盛的文艺大餐。

从7月开赛以来,“蓉城之秋·2018成都职工艺术之星擂台赛”一直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截至目前已有500多个节目,2000余名选手登台展示自己。现场不仅选手热情高涨,观众也是场场爆满,不少没有进场的观众宁愿在场外大屏幕观看,也不愿离开现场。

为了让更多观众和选手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主办方已经将擂台赛从原来的一天一场增加到一天三场,赛期也延长到10月底。

有爱的舞台

教师节,选手评委齐致敬老师

“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有一所小学校,因为各方面条件极差,一年内已经陆续走了七八位教师……”,来自蒲江县甘溪镇的基层工作人员张莉,用朗诵的形式,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了一个老师与学生的故事,情到深处,她的眼睛饱含泪水。

“朗诵的时候,我脑海中想到的是我接触过的那些留守儿童。”张莉告诉大家,由于基层工作的原因,自己会接触到留守儿童,比如这个暑假,很多来自成都的老师,就给留守儿童带去了温暖,去给他们做活动,带他们游戏,教他们学习。“我想借这个舞台,为教师节献礼,致敬无私的老师们。”

舞台上,还有不少教师选手登台献艺,用自己的精彩节目,为教师而歌,演绎成都教师奋发向上的风采。选手鲜俊老师用高亢的嗓音,引爆全场,被评委称赞为教师最高音。年轻教师王川,则用一首原创歌曲《崇州日志》,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这首歌是我去年创作的,为的就是展现教师的风采,让大家看看我也行。”来自棠湖实验中学的6名老师则带来表演唱节目《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用精彩的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我们带来的这个节目是想祝福所有老师节日快乐,也是想让大家看看我们老师也能很活泼可爱。”

艺术的舞台

大秀才艺风靡全场,自信展示蓉城职工风采

舞台响起赵雷演唱《成都》的旋律,来自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网分公司的王芷鑫拿着麦克风,和抱着吉他的小伙伴徐徐登场,但他们口中唱着的不是《成都》的歌词,而是“巡线走了那么久,和我走在路上的,是改刀和榔头……”

王芷鑫幽默地向大家解释:“因为我不擅长唱歌,所以想在创意上下功夫,而这首歌,唱的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我想通过参加这个比赛,让更多人了解我们这个行业,了解我们的工作。”在艺术之星的舞台中央,像王芷鑫一样为生活、工作而歌的职工群众还有很多,他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上自己接地气的语句,生动诠释了成都职工对工作、生活的坚守和热爱。

来自成都成航车辆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人王侠平时很少参加演出,“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大的赛事,想借此机会过来锻炼一下。”

在舞台上,50出头的王侠吹起葫芦丝的时候,每一段旋律都散发着青春与活力,他说因为自己将要退休了,为了退休生活能更丰富多彩,展现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想来职工艺术之星的擂台赛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羌族小伙王饼用轻灵婉转的歌声演绎《天边》,让人感受到歌中富于浓郁地域特色的独特而优美的旋律,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就让大家感受到他的不一般。王饼刚刚参加工作,毕业前曾在学校开过专场音乐会。“其实我来这舞台还有点偶然,我朋友参加了这个比赛在朋友圈晒,我看见后觉得很高大上,就报名参加了。”虽然得到了一致称赞,王饼自己其实并不满意,“我还是唱的有问题,评委老师也给予了指点,我下次一定争取表现的更好。”

梦想的舞台

专家评委献艺,剧场成为爱的海洋

身着红妆,来自四川省川力智能有限公司的陈晓梅和几位同事一起登上舞台,带来一段优美的舞蹈《红色青春》。因为一个共同舞台梦想,几个不同岗位的同事一拍即合,精心排练一曲舞蹈圆梦擂台赛。

“你们知道这个音乐的歌词吗?”评委林戈尔点评说道,“舞蹈也有自己的情感表达,像这种有歌词的舞蹈,我们就可以从歌词中去领会背后的情感,只有真正领略到了才能用舞蹈的形式去表达情感。”说着,林戈尔现场进行演唱,歌声不仅将大家带进了歌词的意境,还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尖叫,直呼“没有听够,再来一曲!”而在一段选手带来的非洲鼓乐后,林戈尔现场为观众讲解了非洲鼓乐的表现形式,并带着现场选手为观众进行了科普展示。“我们的舞台就是要让更多的观众了解音乐,了解艺术,以此让大家更好的享受生活。”

“当两颗星开始震动,当你瞳孔学会闪躲……”带着一首林俊杰的《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来自无忧家政的林莉开嗓瞬间征服全场,但因为身体原因以及心理压力,唱着唱着便哽咽着,留下了眼泪。“因为年龄的原因,留给我上舞台的机会并不多,我不想错过这个舞台,所以发烧也坚持站上舞台……”面对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真诚的鼓励,林莉满是愧疚。

“心若在,梦就在……”现场掌声尚未消尽,评委席传来了铿锵的歌声,刘晓民老师用一曲《从头再来》为林莉加油打气,“其实生活中打败我们的并不是困难,真正打败我们的是自己,加油!”现场观众也为林莉呐喊,不断喊着“加油”!

在大家的鼓励下,林莉主动向评委老师申请了一次重新演唱的机会,她说,“谢谢大家,我想用更好的状态,唱给你们听。”于是,全场观众用掌声为林莉打着节拍,和她一起演唱起来,梦想剧场也汇成了爱的海洋。

去地下车库练唱歌,去唱吧报考歌手,报名参加《中国好声音》……音乐一直是林莉的梦想,她向记者表示,从小自己就喜欢唱歌,还在学校拿下过歌唱比赛的一等奖,但音乐的爱好一直被压抑着。“而现在有机会了,大家劝我做自己擅长的、喜欢的事情,所以就拾起了儿时的音乐梦想。”林莉说,唱歌的时候自己很快乐,还报名了下一季的《中国好声音》,希望能够在音乐的路上走得更远。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