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总工会跨省为农民工追回欠薪200万元

2018-09-12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21日,巴中市巴州区关渡乡村民彭浩等人在《四川第一网络社区》以“尊敬的巴中市市委领导及家乡父母官们帮帮我们吧!”为题发帖,反映山东泰安市岱岳区黑水湾村旧村改造项目拖欠本市137名农民工工资200万元,并配发多张反映农民工在高温下讨薪遭拒,生活艰难,露宿街头的照片,场面另人揪心。该贴在网上发布后,多家网站和微信群相互转发,反响“强烈”。

市委常委、市职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高度重视,作出批示,迅速安排市总工会职工(农民工)维权帮扶中心王晓荣一行前往山东省泰安市为巴中籍农民工维权。维权组一行到达泰安市后,立即与留守农民工进行座谈,并对该项目农民工在网络上发布不当言语诋毁他人的作法给予批评教育。经过在维权人员与泰安市政府、泰安市岱岳区黑水湾村旧村改造项目负责方和相关责任单位反复沟通对接,在多方协调和极力争取下,该项目责任方黑水湾村委会同意先行支付55万元为农民工“救急”,并签订了“剩余145万元在3个月内付清,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督促落实后续兑现”的书面协议。

9月7日,在有关各方见证下,维权人员将55万元现金发放到此项目巴中籍农民工手中。(巴中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