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检察机关将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

2018-07-06 10: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记者 张杨)7月4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监狱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的监督,切实改进监督方式,按照高检院的部署和下发的《检察机关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方案》要求,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四川省检察院将在成都、绵阳(含小枧地区检察院)、南充、雅安四个地区检察院开展试点,对辖区内的监狱全面实行巡回检察。

“监狱发生罪犯非正常死亡、脱逃等监管事故的,应当及时进行专门检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表示,省检察院积极探索建立切合四川实际的巡回检察试点工作模式,通过合理设置巡回检察组织架构,成立巡回检察组,规范巡回检察方式和要求。巡回检察期间,将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同时,提升执检信息化水平,调整刑罚变更执行案件的办理程序和办案方式,逐步实行刑罚变更执行案件实质化办理。

此外,省检察院将牵头加快推进“智慧执检”建设,进一步优化统一业务执检子系统运用,逐步建成与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信息化办案平台相对接、与监狱和法院相连通的开放式办案信息系统。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