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总工会深入企业一线持续开展“大调研”活动

2018-06-21 09: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4日,绵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殷万辉一行先后来到绵竹市三溪香茗茶叶有限公司、绵竹市优特铸造有限公司,围绕“工会如何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助推企业经济发展”的话题开展大调研。

在绵竹市三溪香茗茶叶有限公司,殷万辉与企业老总、企业工会主席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职工权益保护情况。

在三溪香茗今年拟建的陈翠琪职工创新工作室(陈翠琪技能大师工作室),她形象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茶艺和茶文化的深刻内涵,并就职工创新工作室的组建、人员“师带徒”等进行了说明。陈翠琪说道:“自3月份三溪香茗赵坡茶仙谷(职工创新技能大师工作室)对外开放以来,接待中外游客1万余人,旅游体验收入达40余万,购物的销售收入达10多万元”。殷万辉对陈翠琪工作室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企业与职工是互利共生的共同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职工的辛勤付出。职工创新工作室(陈翠琪技能大师工作室)是企业技术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工施展技术才能的重要舞台,是提升职工能力的有效载体,是培养企业人才的摇篮,“师带徒”的方式培养茶艺师、茶叶品鉴师值得赞赏!殷万辉指出,茶是人生活的不可缺少的内容,制出精品茶、提高品茶艺术是企业的追求,也是广大职工群众陶冶情操的有效途径,希望创新工作室制出更多的精品茶,广泛培养职工的品茶艺术。对泡茶方法和品茶艺术、茶文化宣传,殷万辉希望,企业和创新工作室在产品包装上予以明示,起到艺术宣传和品鉴的效果,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让茶产业这颗蓝宝石在绵竹众多的产业中更加光彩夺目。

下午,殷万辉一行深入绵竹市优特铸造有限公司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探望慰问一线职工,调研他们在生产中安全意识、劳保用品佩戴、操作规范等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等方面的问题。

调研中,优特铸造老总、企业工会主席详细介绍了目前企业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工会建设、开展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殷万辉强调:机械加工行业劳动强度大、作业条件艰辛,企业要加强职工的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的宣传教育,要求职工在位在岗期间必须佩戴手套、口罩、耳塞等劳保用品,减少职业病的发生机率;要加强职工的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提升,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工会组织要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要积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他们的工作干劲;要组织职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能手大比拼、安康杯等竞赛活动,为企业挖掘、储备人才;建立和完善职代会为主的民主管理制度,督促职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共同利益,助推企业经济发展。

接下来,市总工会还将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我市各大企业开展“大调研”活动,为全市“六大攻坚、六大会战”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实战支撑。(通讯员 王天兰)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