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工会法律讲堂走进新火炬 普及工会法律知识

2018-06-15 08:18 来源:51网 分享到:

普及工会法律知识 提高工会干部法律意识

——泸州工会法律讲堂走进新火炬


51网讯 6月8日上午,在新火炬公司二楼调度会议室,来自新火炬公司办公室和基层13个分会的专、兼职工会干部共40多名,兴致盎然地听取了泸州市酒城讲坛胡利泉讲师关于新时代工会工作发展趋势与《工会法》《工会章程》热点问题解析的相关知识讲座。


为了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治会,营造工会工作法治环境,引领职工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增强依法维权的能力,根据泸州市总工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新火炬公司广大基层工会干部专业知识薄弱这个特点,通过与市总工会多次沟通协商,决定从《工会法》《工会章程》入手,对全体工会干部进行一场相关法律知识培训。


6月8日上午,酒城讲坛胡利泉讲师来到新火炬公司,为大家生动、形象地上了一堂难得的法律知识课。胡利泉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群团(特别是工会)工作的相关表述和要求入手,深入浅出的把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发展趋势作了透彻的讲解,然后,对《工会法》《工会章程》的来历和历次演变以及主要的章节作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通过半天的培训,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由新火炬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飞主持,王书记在培训前,对所有工会干部作了要求和工作部署。(泸州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