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2018-06-14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绵阳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主持会议,市总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各园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市总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亚莲作了重要讲话,她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既是对省总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也结合实际对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当前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上是好的,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思想认识还有待提高;二是廉政压力传导不够;三是经费管理还不够正规。

对于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她讲了五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市各级重要会议精神,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聚焦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实施精准检查,对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党纪的行为坚决问责追究,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两面派两面人。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各级工会要迅速投入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实践活动中,围绕新时代绵阳工会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厘清思路。同时,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各种问题,亮明态度、拿出措施,扎实整改,从根源上拔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三是适应纪检体制改革,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工会党组织要主动适应改革,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制度、约谈制度、述职述廉制度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逐级压实任务职责;各级派驻纪检组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构,要坚守职责定位,维护纪律严肃性,加大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为重点,切实增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

四是突出防范重点,发挥工会资金资产最大效益。各机构和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健全机制、规范管理,找准党风廉政建设与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认真开展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和预决算管理水平;加大对重大活动、重大项目、大额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力度,严肃查处相关违规违纪问题,最大限度地发挥工会资金、资产的社会效益和公益效益。

五是提升工作质量,凝聚职工力量服务发展大局。也要通过开展劳动竞赛等活动,积极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借助“四川工匠”等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妥善做好共计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维权工作;全面推进会员普惠制工作,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的更实更真。

彭时荣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及时将会议精神给主要领导搞好汇报,召开党组(党委)会议、干部职工大会,将会议精神特别是亚莲常委的重要讲话迅速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并研究贯彻意见,切实增强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工会系统从严治党新局面。

第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挥领导表率作用,用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全面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纪律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从实执纪问责,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第三,要健全制度,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搞好工作结合,加强工会经费和资产管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制度,把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障。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仕明传达全省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绵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