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总工会服务大局助推产业发展

2018-06-14 08: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成都市新津县总工会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助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一是主题竞赛喜结硕果。扎实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建设“两园一区”产业功能区提供人才支撑,以“争当好工匠、筑梦花园城”为主题,开展叉车、汽车维修、卫计行业和中餐摆台酒店服务等二类技能竞赛4场,举办三类比赛38场,覆盖10720余名职工,参与面达90%以上。坚持以争创“五化五强”班组为载体,推进班组建设向纵深发展,指导创建市级“工人先锋号”5个。

二是职工素质显著提升。深入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创造发明、合理化建议等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紧扣“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持续深化“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创建和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培养造就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开展2期新市民教育培训300余人。隆重举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花园城”职工读书征文演讲比赛,抒发广大职工对花园城新津和自己所担负事业的热爱。新增2个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和5个县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大力倡导先进企业文化,切实加强职工文化建设。

三是劳模效应充分释放。组织推荐评选劳模等先进典型,国家人社部、全国总工会表彰新津县全国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1人,市总授予五一劳动奖状1个、奖章3名。进一步健全完善劳模管理服务机制,组织劳模疗休养,发放各级劳模慰问金2.94万元。组织劳模、“最美工人”、“好工人”代表50余人开展参观学习座谈活动。举办了“最美工人”代表先进事迹巡讲2场、“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天府”宣讲2场,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诠释了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