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娘家人”高温探望一线“亲人”

2018-06-14 08: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安全卫生与健康权益,改善夏季高温一线作业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有效预防、控制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帮助他们安全度夏、清凉度夏。今年以来,广安市邻水县总工会始终坚持以亲民、惠民、助民为宗旨,深入企事业单位和工地,为冒高温、战酷暑的生产一线职工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

一是建设“清凉小站”。根据环卫工人工作的特点,依托现有的环卫条件,分片创设了“清凉小站”,小站为他们提供免费的解暑茶水、防暑药品,短暂休息的座椅等。

二是落实巡查机制。针对高温作业重点行业(如:建筑、重工企业等),联合人大、人社、工商、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高温津贴发放、工作时段调整、工作环境、防暑降温措施等做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过“两书”,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深入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县总工会筹集专项资金,工作人员分组,深入到各园区、地面企业等有高温作业单位,将矿泉水、毛巾、板蓝根、藿香正气液、人丹、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安全知识及职工维权书籍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并号召全县各系统、各乡镇及行业工会全力做好防暑度夏工作,切实维护高温天气下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何双强 屈曼 侯凌云)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