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总工会看望祝贺省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王开菊

2018-04-12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9日,北川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刚一行到桃龙藏族乡看望祝贺通过网络推荐评选的绵阳市唯一的“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桃龙藏族乡党政办主任王开菊。

在乡政府小会议室,李晓刚向乡领导及与会同志介绍了“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的推荐评选过程,全省通过网络推荐评选出的“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只有10名,其中王开菊是绵阳市的唯一获得者。随后,李晓刚亲自将省总颁发的荣誉证书和表扬文件发放到王开菊手中,并对她获得的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开菊就目前的工作、生活等情况作了汇报;乡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工会主席苟鹏就王开菊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充分肯定。李晓刚表达了乡党委政府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的感激之情,并希望乡党委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工会工作,培养出更多像王开菊一样的优秀女职工代表;希望王开菊同志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大做强电子商务,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展产业,为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贡献力量。

据悉,王开菊是贵州省黔南布依苗族自治州一个普通的农村女孩。2010年,还在四川警察学院上大二的她就随学校300人到北川做警务援助。2012年,王开菊毕业后义无反顾报考了北川大学生村官,被分配到北川桃龙藏族乡。

穷则思变!王开菊想起之前给村民网上充话费的经历,以及淘宝等电商平台的火爆,于是就下决心大干一场。她与村干部经过商讨成立了桃龙山珍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8月17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正式落户北川,村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还能把自家产的山货卖出去,许多人因此收入大增。

2015年,北川开始大力发展电商,许多大学生村官纷纷加入到这一行列。王开菊将各村的资源整合,建起了“特产联盟”,辐射了北川羌族自治县白草河流域4个乡镇,利用各自的服务站、村级办公室,收集老百姓的农产品,再统一销售出去。王开菊在乡镇府还负责办公室、民政、残联、老龄、民生、拥军优属等业务工作,在工作之余便通过电子商务带动村民发展产业,经营合作社和桃龙山珍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开办淘宝店铺,微信店铺,发布贴吧、销售信息帮助村民代卖产品。通过发展电子商务,现已发展养殖成员28人,解决5人就业。2016年,通过网络销售生态腊肉5000余斤。土蜂蜜4000余斤,土鸡蛋3万个,个人利润达到6万余元。2017年担任北川县桃龙藏族乡铁龙村第一书记,带领全村2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亲自结对帮扶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已全部脱贫。(北川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