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县总工会开展农村产业调研观摩活动

2018-04-11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乐山市沐川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杨文波率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等群团部门党员、干部职工一行15人赴沐川县传统农业乡镇——底堡乡,开展调研学习,以观摩考察食用菌试种基地为核心,了解该乡生态产业发展情况,促进群团部门拓展思维,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现场参观之前,召开了交流座谈会议,底堡乡党委书记向大家总体介绍了该乡在众多农户小火纸作坊政策关闭后产业转型升级思路,以及千亩荷花、泥鳅养殖等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座谈会交流底堡乡农村产业发展情况

会上,杨文波强调,大家要深刻体会此次调研学习农村产业发展项目的重要意义,群团部门干部职工懂农业、懂产业,不仅有利于拓展思维见识,更有利于与农村群众交流,拉近与他们的干群关系。群团部门要了解掌握当前乡镇农村正在谋划什么、发展什么,结合自身实际多思考,避免开展工作闭门造车、就业务讲业务,要将群团部门工作融入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在脱贫攻坚等乡村振兴工作中切实发挥出群团优势和作用。

随后,一行人来到该乡水月村食用菌试种基地进行观摩。


羊肚菌种植大棚


猴头菇和榆黄菇培育大棚

据食用菌试种基地项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采取“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目前占地50亩试种羊肚菌、猴头菇、榆黄菇三类食用菌,预计明年产量形成。单亩可产羊肚菌300-500斤,收入达2-4万元/亩。(雁江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