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工会为农民工朋友办实事解难事

2018-04-11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为农民工朋友办实事解难事

——遂宁经开区工会服务农民工记事


农民工服务队在抬白条猪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哎呀,这个猪肉好新鲜!”“这下要吃安逸,工会真是农民工的娘家人啊!”3月27日上午,当遂宁经开区工会农民工服务队一行,将4扇白条猪和若干袋大米送到中冶交通龙兴村龙兴怡园和水库村台商工业园棚户区改造项目部时,现场的220名农民工兄弟欢腾了。

当天,遂宁经开区工会深入辖区内6个建筑工地,集中开展农民工常态化服务活动。活动中,共送去价值各1万元的米、面、油、猪肉等生活物资,用于改善项目工地农民工生活;送去价值14万元的生活物资,惠及困难农民工140人;发放相关法律法规读本、职业病防治手册1000余本,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

在随后召开的建筑项目工地优秀农民工座谈会上,工会服务队与项目部农民工代表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工作。“我们进城打工,最大的后顾之忧就是孩子,孩子在老家没人管教,一是缺少父母的爱,容易受到伤害;二是怕学坏。”农民工代表詹长华说出自己的担忧。针对这一情况,遂宁市经开区工联会副主席冉小萍当即表示,工会将积极协调当地教育部门,帮助辖区内农民工子女妥善解决入学问题。

“我们在农村时买有合作医疗,来城市打工生病了上医院报销非常麻烦。”农民工王实国提出医保问题。工会服务队人员告诉王实国,目前农民工进城务工医疗报销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农民工兄弟外出打工时看病,需要与原购买合作医疗单位取得联系,进行备案。

有农民工代表提出:目前农民工大多住在项目部所在的工地里,单身工人问题不大,但如果是夫妻加上孩子就非常不方便,现阶段只能通过在外租房的形式予以解决,这无疑加大了农民工兄弟的经济负担。冉小萍说,目前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公租房建设,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这是政府针对这个群体的一项福利,希望农民工积极争取,用好政府的福利。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在建项目农民工常态化服务工作,切实让一线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遂宁市开发区工会自2017年启动农民工常态服务工作,今年继续深化开展推进,初步计划在15个建筑工地开展农民工常态化服务工作。当天的活动拉开了2018年农民工常态化服务的序幕。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