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总工会举办2018年汽车产业职工技能大赛

2018-04-11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力助十万职工破“茧”成“蝶”

成都市总工会举办2018年汽车产业职工技能大赛

51网讯(记者 张杨) 记者9日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推进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2018年,成都市总工会将相继在全市组织开展三个工种的汽车产业职工技能大赛。目前,汽车维修工技能大赛已正式启动。

今年,汽车产业组织开展的职工技能大赛有四个特点:一是对标一流水平,厚积薄发打造人才高地。按照相应职业的国家职业标准要求,职工技能大赛参照国家大赛、世界大赛命题,以创新求发展,践行新理念,争创新作为,奏响新时代汽车产业劳动者的最强音。

二是抓改革机遇,激发职工提素建功热情。大赛以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手段,组织开展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完善畅通职工技能提升途径,通过大赛提高广大汽车产业职工的整体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掀起强技能、比才干、当明星的进取热潮和氛围,使广大职工在素质提升建功立业活动中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争做贡献。

三是选树技能人才,创响“成都工匠”响亮品牌。通过学技术、比技能,在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技艺精湛的一线产业工人特别是在制造业产业工人中,培育评选一批“成都工匠”,不断为产业升级提供高素质的领军人才,传颂工匠精神,创响“成都工匠”品牌。

四是精心谋划,以竞赛机制压实责任。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有关要求,大赛前期,汽车产业工会牵头设置本产业权威专家库。在本职业(工种)领域具有一定理论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熟悉相关技术技能标准或规范的技术技能人才均可报名申请,经审核入库后,将负责市级各工种技能竞赛赛务、裁判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