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举办“弘扬工匠精神”巡回报告会

2017-06-15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2日、13日,由泸州市总工会举办的 泸州市“弘扬工匠精神 学习模范事迹”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巡回报告会第三场、第四场,分别在叙永郎酒东方玻璃有限公司和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举行。两个企业的200多余名职工聆听了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蜀兰主持了报告会。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以极致的态度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更完美的精神理念。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工匠精神的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其他同行无法匹敌的卓越产品。概括起来,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巡回报告会上,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泸州市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酒城讲坛讲师曾庆双以《孤独而充实的工匠 平凡而伟大的精神》为题开展“弘扬工匠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讲座结合企业职工耳熟能详的故事展开,让现场职工听得津津有味。

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泸州市粮油种子站站长朱建忠,2017年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届酒城工匠提名、古蔺仙谭酒厂有限公司车间主任、一级助理技师吕从芝,首届酒城工匠、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技师黄政讲述了自己干一行、爱一行、成一行的感人故事和取得的成绩;泸州北方公司职工李俊杰、王义兰宣讲了首届酒城工匠、泸州北方公司高级焊接师游余的先进事迹。

两个公司的职工听后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大家对工匠及工匠精神又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会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自己的工作不断钻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赵蜀兰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基层工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劳模、工匠的示范作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关心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环境,助推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龚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