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在全市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7-06-15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9日,广元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总结推进大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受到省委省政府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广元市总工会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2016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总派驻响水村第一书记唐伟被评为优秀第一书记;苍溪县、市以工代赈办等市级有关部门及先进个人代表先后发言。会上,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作了题为《结成命运“共同体” 打好帮扶“组合拳”》的交流发言。

何开金说,近年来,市总举全会之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同结对帮扶的旺苍县英萃镇响水村干群结成命运“共同体”,打出了一套“真扶贫、扶真贫”的帮扶“组合拳”,助推响水村及56户贫困户一举实现脱贫退出目标。市总精心部署推动,从严落实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全会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确保“六个一”帮扶机制落地见效。党组确定1名副主席担任工作队队长,精心选派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队员,把骨干力量充实到驻村帮扶第一线。精心研制帮扶部门、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四张”帮扶责任清单,签订帮扶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因地制宜,对标脱贫摘帽标准精准施策。积极做好脱贫攻坚政策、项目、资金在响水的落地落实,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村风建设、兜底保障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逐户制定个性化脱贫方案,每年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和外出参观学习。整合工会帮扶项目资金80余万元,扶持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整合项目资金1100万元,硬化村道22公里,建成移动基站2座,响水村群众出行难、通讯难、用水难、用电难的问题得到了基本解决。市总机关党支部与响水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按季度到村开展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先后投入资金60余万元,坚持在响水村开展体检义诊、为70岁以上老人摄制幸福晚年照、写春联送祝福、金秋助学、法治宣讲等活动。协助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出资10余万元为向万阶、向大富、何益伦等三户贫困户修建近200平米新房。

何开金表示,市总将下足“绣花”功夫,铆定目标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年年都啃硬骨头、年年都是攻坚战”的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强化“六个一”帮扶机制,增派2名第一书记到新增的2个非贫困村任职。积极开展“六化” “四讲一做”行动,及时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确保已脱贫的93户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确保34户插花贫困户2018年如期脱贫。同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劳动竞赛、农民工创业帮扶、就业培训、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选树等活动,使工会工作更好融入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做出工会组织的积极贡献。(通讯员 邱静)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