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把握新要求 全力打造“四个”工会

2017-06-14 09: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把握新要求 全力打造“四个”工会

—— 专访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蕾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已圆满闭幕,接下来德阳工会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怎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此,本报记者对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蕾进行了专访。

记者:我省刚刚举行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请问您如何理解这次会议?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郑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省委治蜀兴川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特别是王东明书记代表第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群团组织作用的有力发挥,对群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习报告后,我深切感受到了省委对工会工作的重视,既深受鼓舞,也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任务。

记者:全省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德阳工会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

郑蕾:目前,德阳市总工会已分别召开党组会、机关职工大会,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结合起来,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性”和去“四化”结合起来,与打造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和智造之都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制定指导性学习贯彻文件,并结合假日走基层活动,组织专家学者专题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使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记者:德阳工会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服务发展大局,如何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

郑蕾:德阳市总工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着力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全力打造合力、和谐、奋进、有为“四个工会”。

一是把握实现“两个跨越”和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新要求,广泛组织职工建功立业,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企业脱困增效、产业转型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把握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新要求,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要把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作为促进社会公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到“四个精准”。把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作为德阳工会的“一号工程”切实抓紧抓好,创新开展“互联网+”工会服务,把会员最急最需最盼的事作为普惠制的重点项目来落实。进一步做实做强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帮扶工作格局,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三是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新要求,找准工会工作与扶贫开发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挥工会优势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在完成好定点扶贫任务的同时,广泛开展脱贫攻坚劳动竞赛。同时强力助推“四好”新农村建设,切实把工会工作资源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倾斜,积极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四是把握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新要求,参与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建立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和厂务公开制度,有力有效地维护职工,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的合法权益,以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认真做好农民工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五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