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总工会学习贯彻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2016-02-25 08: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刘佳) 2月17日,成都市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温江区总工会将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努力抓好2016年工会各项工作。

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服务改革发展。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围绕“三宜”国际化卫星城的建设目标,以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为着力点,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产业行业和非公企业组织开展7类劳动竞赛和“安康杯”竞赛活动,实施技师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建立劳模工作室、技师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各1个。

二是要做实工作品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做实叫响送温暖、送清凉、送助学等工会服务品牌,特别是要加强与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社会公益组织的合作,有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关爱户外劳动者的“15分钟之家”建设提档升级,开展困难职工和环卫工人免费健康体检1000人次以上,为200名困难职工提供帮扶救助、实现再就业。在企业建设困难职工帮扶服务站点5个,畅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要依法维护权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改革为着力点,单独建会的企事业单位参与标准化建设的覆盖率达60%以上,工资集体协商覆盖面达90%。积极参与全面改革过程中涉及职工利益调整的政策方案制定,推动完善与政府联席会议、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同联动推进职工维权的工作格局,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